深蓝

【科学组】科学精神(一发完)

唐庭秋:

一切理论都是猜测和假说,无法被证实,却随时会被证伪。
那么“我爱你”的命题呢?
——题记


1 【∵】
“博士,博士?”tony耐心的喊道。他们坐在复仇者大厦的实验室里,午后的阳光正透过落地窗洒在眼前中年男人的卷发上。男人正歪头打着盹,呼吸绵长,看上去安静极了。有谁会把这么温柔的人和hulk联系在一起呢?tony想,他甚至愿意从繁忙的实验中抽身,只是为了陪自己坐在这儿,明明困得要死也不提出离开。
“啊,抱歉,”bruce一下子坐起来,揉了揉眼睛,“你说到哪儿了?”
“没关系,我可以从头说起。纽约战之后我觉得……”
“呃,stark先生,”bruce犹豫着打断他,“你应该明白吧,我虽然是doctor,但不是那种doctor——我对心理问题真的没什么研究。”
tony无所谓的偏了偏头:“你只要听着就行了,我也不指望你发表什么高见。”
“那为什么找我呢?”bruce哭笑不得。
“因为只有你会安静的听着,”tony说,“既不会过分关心,也不会不耐烦。”
“……”博士果然安静的听着,没有评论。
“你知道吗,我感觉我有点爱上你了。”tony突然说。
“哈?”博士从放空中回神。
“这种氛围,很温柔,让我很想一辈子就跟你这么坐着。”
“可是……”
“但那并不是爱,”tony自顾自的说着,“因为我不想跟你做爱。”
“……”博士决定还是继续放空好了。
“所以我没有爱上你。”tony下了结论,“我们还是继续说纽约战吧……”


2 【∧】
“你确定这个有用?”tony皱着眉问。他刚刚被bruce摆成打坐的造型,觉得自己的脚快要抽筋了。
“我不知道怎么用科学解释,”bruce答道,“但瑜伽和冥想确实很有用,对我来说,能帮助我保持平静。”
“相信我,你的焦虑和失眠跟hulk比起来,都是小问题。”他微笑着在tony对面盘腿坐下,“谁让你不愿意看心理医生呢?那就只好听我这个doctor的了。”
tony眨巴着眼睛动了动脚:“我想起第一次见你的时候,我用圆规戳了你一下。”
“噢,是的,”bruce微微张着嘴,努力的回忆,“你真是的……非要惹那家伙生气。”
“但你没生气,是因为练瑜伽吗?”
“算是吧,我练习控制情绪很多年了,”bruce无奈的笑了,“我不得不。”
“所以换一个人扎你…你也不会生气?”
“当然!”
“哦。”tony莫名的觉得有点受伤,就像一个被迫和别人分享玩具的孩子一样。bruce是世界上最能容忍他胡闹的人,但这份包容却不是独一份给他的。


3 【又】
“你确定这种新型电磁场能困住hulk?”tony看着bruce画的草图问。
“我不知道,”bruce耸了耸肩,“理论上能,但未经实验证明谁也不能肯定。”
“噢,所以我们得找机会试一下。”tony在他的备忘上标注,“下周我可以造出第一版。”
“除了配件包,马克44的主体都完成了吗?”bruce问。
“当然,这是我最有效率的一次了,”tony抬起头来看着他,“博士,你知道吗,咱们早该合作的。你擅长理论,我擅长实践,搞物理两者缺一不可。有你的帮助我可以造出比反浩克更伟大的东西……”
bruce看着他眉飞色舞的演说,轻轻的笑了:“tony,谢谢你。”
“哦,不用谢,虽然tony stark确实不常夸人,但你配得上……”
“不,不是这个,你为我做反浩克战甲,我很感激。”
tony看着博士真挚的眼睛,喉结动了动,还是说了出口:“我不是为你。”
“我知道,但它真的让我安心很多。”bruce低下了头,“从hulk出现以来,我就一直在找弥补的办法。不管我多么努力的控制,我还是知道它有一天会失控。我不想再有无辜的人因此死去了。但我连自杀都做不到,你不知道我有多无措……”
tony看见bruce的眼眶里有泪水溢了出来。他抬起手又放了下去,扭头找纸巾但也没有,终于只能开了口:“放心吧,如果hulk失控了,我一定会和它战斗到底的,我保证。”
他感到bruce抓住了他的手。“那你可要活的比我久一点。”博士含着泪笑道。


4 【∩】
bruce回到复仇者大厦的时候,发现空荡荡的楼里只剩了tony一个人。一份超级英雄法案引发了一场分歧,而一次内战瓦解了整个联盟。
“所以,他们都离开了?”
“如你所见。”tony摊开手。
bruce抿着唇摇了摇头:“对不起,你需要的时候没在。”
“哦?你在的话会team ironman吗?”tony问。虽然现在问这个已经没有意义了。
“当然,”bruce看着他,“奥创是我们两个一起造出来的。”
他在tony的身边坐下:“你知道吗,你所忧虑的我都明白,你所受的煎熬我也在经历。我们以为自己在造福未来,但不是。那一战中死的人全是我们的错。”
两人静静的并肩坐着,直到暮色降临。
“真想和你这么一直坐下去。”tony说,“但是我饿了。”
“是啊,”bruce笑着站起来,“咱们还得好好活着。”


他们吃饭的时候,tony又提起了好久之前的话题:“我总觉得我爱上你了。”
“为什么?”bruce这次没有大吃一惊,只抬眼看向他。
“因为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很安静,”tony喝着咖啡,随意的说道,“不管是做实验,冥想,还是干别的。不用费劲解释你就能懂,不用假装一切都在自己掌控之中,不用被那些焦虑困扰……”
bruce抬了抬眉毛:“在某些方面我也有同感。你是我见过的对核反应最有研究的科学家,和你交流总是很轻松。”
“噢,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,”tony放下咖啡杯,盯着博士说道,“我的意思是,我有点想和你做爱了。”


5 【∴】
“至少我们应该试一次。”tony第一百零八次的这么说。
“不行,tony,我可以和你在一起,但是,没有性,懂吗?”bruce叹了口气,从演草纸上抬起头,摘下眼镜,“我可以忍很多事,但是这个,hulk绝对会出来的,相信我。”
“没有经过实验论证,就没有发言权,”tony一边上着零件一边说,“你的科学精神呢,博士?”
bruce差点被驳的哑口无言:“但是没有科学家会去做送死的实验——我是说正常的没发疯的科学家,我们总是有完备的实验方案和条件……”
“我当然有,”tony得意的在3d投影屏上调出来一份文档,“看,做的可详细了,从前戏到上垒,从数据监控到突发情况备案。别忘了我们有马克44,我还真不怕hulk。”
这次bruce真的哑口无言了。他觉得自己上套了。


他们在夜空下拥在一起。
广袤无垠的旷野,只有他们两个人,在寂静中喘息声显得更加炽热。
“放轻松,博士,”tony在bruce耳边吻了一下,“看到那边那颗星星了吗?马克44就在那颗卫星上面。”
bruce抬眼去望,但满天的繁星让他目不暇接。他感到tony握着他的脉搏,进入了他的身体,咬着他的胸口说:“放轻松,心跳的太快了,我的小怪兽。”
他轻轻的哼着,用他一贯的容忍放任tony在他身体里冲撞和律动,只有这个,是给这个人的独一份的包容。
他想,这个人为他造了一颗星星。


6【因此】
“你看,什么事都得经过论证,想当然是要不得的。”tony第一百零八次的提起昨晚。一整天他手头的零件一个都没上好。
“是是是,你说的都对。”bruce埋头在他的演草纸上,奋笔疾书以掩饰他的脸红。
“下次我们可以换地儿了,不用考虑打架的话。”
“好好好,你喜欢就好。”
“我在想什么时候重组复联,你觉得能行吗?”
“当然了,你是tony stark。”
“话说你为什么还在用纸笔?这是二十一世纪而且你坐在全世界最高科技的实验室里……”
“tony,我还以为你喜欢安静。”
“哦,我现在不太需要那个东西了,”tony把手里的螺丝帽扔过去砸了一下bruce的头,“我的心里已经有了。”


科学家们总有无限的质疑精神。一切理论都是猜测和假说,即使今天被证实,未来某天也许又被推翻,就像那些经不起时间考验的爱情。
可是啊可是,在这一刻“我爱你”的心情是如此的真实,以至于想要用一生的光阴为你论证,直到在彼此的墓志铭上刻下结题。

评论

热度(2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